close

【寢具防蟎 創新科技減輕父母家事負擔】

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所謂的過敏體質,過敏症狀嚴重的話甚至會造成呼吸道與肌膚的病變。在台灣的過敏族群裡,有超過90%的過敏源來自塵蟎。

塵蟎是一種蜘蛛綱的八足動物,體積約100μm~400μm,適合生長在20~35℃,相對溼度約為60~80%的環境,當溫度高於 50℃或濕度低於50%時即無法生存。枕頭、床墊、沙發等紡織品是最適合蟎菌生長的地方,而黴菌、皮膚碎屑正是蟎菌最佳的食物來源。塵蟎一天可製造高達 20-30個排泄物,一旦被吸入鼻子或肺部組織,即產生溶解並會在細胞組織上釋放酵素,破壞組織結構並引起過敏反應。

寢室空間裡舉凡棉被、絨毛...等織品都是塵蟎喜好的生存環境。傳統蠶絲、羽絨及羊毛等材質,因本身材質可能就帶有某些蛋白質、微粒 等,容易成為塵蟎的食物,讓塵蟎在被子內滋生。加上塵蟎最喜歡潮溼溫熱的生長環境,一般的棉被透氣性較差,容易吸附身體的溼氣及外在空氣中的溼氣,自然極 易成為蟎蟲及病菌大量繁殖的溫床。而被品、被胎因不能洗滌,長時間吸附人體溼氣,久之造成被胎變色出現異味,這是細菌與霉菌已經開始滋生的警訊,對人體健康亦有不良的影響。

因此要降低蟎蟲過敏的危害,常保寢具潔淨。可以藉由以下幾點作法達到:

  1. 減少蟎蟲的食物(隔絕皮屑掉入被胎、被品為無機材質非塵蟎食物、)
  2. 定期清洗(透過清洗將皮屑、塵蟎、塵蟎排泄物、黴菌、粉塵…等,一洗而空)
  3. 保持被品乾爽(除溼、日曬、烘乾)

瞭解了蟎菌生活型態,再搭配合適的防蟎寢具做好防禦,才能讓這些害蟲徹底從您的家庭和生活中消失。

物理性防蟎寢具主要做法就是阻隔人體的皮屑變成蟎菌的食物,蟎菌在缺乏食物的情況下就會大量的減少。因為受限傳統被胎無法水洗的特性,所以須先將防蟎寢具包覆其上,進行物理性的隔絕,避免皮屑及塵蟎掉入被胎繁衍,再定期清洗防蟎寢具,以達到防蟎的效果。

過去受限於材質,對於被胎的潔淨,依舊沒有很好的保潔方式,而防蟎寢具清洗更換被單時,每次都需先經過拆洗裝的程序,對許多人而言並不方便。

劃時代的可洗烘技術

清潔要徹底 生活才清爽

現在,唯家採用卓瑩的「NANOFIR」科技纖維,可以為我們提供更有效與完整的清潔與防護。唯家寢具,透過下列三重功能,層層為我們進行防護:

  1. 纖維本身為奈米礦石無機材質不會成為塵蟎的食物
  2. 纖維結構與組織的絕佳透氣性,及纖維不易吸附溼氣的機能,讓寢具隨時保持一定乾爽度,形成不適宜塵蟎生存的環境
  3. 卓瑩科技纖維,獨家耐洗烘技術,讓被品及被胎都能直接丟入洗衣機水洗,徹底解決傳統被胎無法潔淨的問題,讓清潔工作做到最徹底的效果,輕輕鬆鬆讓您全家擁有健康的生活環境。

家中有過敏症狀的家人、抵抗力較弱的老人與小孩時,請讓「唯家寢具」幫您營造一個健康又乾淨的睡眠空間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唯家VEGA 寢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